泰國房地產廣受外資歡迎 政爭戰不影響經濟

【泰國經濟真的會受政爭影響嗎?】

2014011213-01-Thailand-Politics_Yen-2  

許多人擔心近期的泰國紅杉軍會影響泰國經濟,
導致泰國房地產受到牽連,
但其實所有專業有經驗的投資分析師都會堅定的告訴你「不會!」
因為根據過去的數字顯示,
不論泰國經歷過多少大大小小的政爭,
泰國房地產的數據卻能平穩地上漲。

甚至許多投資客會趁「危機入市」的觀點進場,
光是匯率的差價就能賺到不少。

你可能會覺得神奇,
為什麼政爭無法動搖泰國房地產價格?
但其實大家冷靜下來想像一下就可以理解,
泰國的政爭其實並不像媒體所渲染的那樣恐怖,
就像是台灣過去的紅杉軍和現今的太陽花學運一樣,
只是民眾在用他的方式向國家發表自己的心聲,
希望自己的國家的未來能夠更好罷了。

下面影片中,新加坡銀行首席經濟分析師傑拉姆,
在近期受訪中也高度肯定泰國房地產的穩定度:

 

Q1:泰國的情勢對外資有何影響?

A  :我想泰國讓人驚奇的是,在過去的5到10年間,
     雖然時而不時爆發政治不安定,
     但經濟技術技術具基本上似乎都沒有受到影響。

     三年前在曼谷中心,有很嚴重的問題,
     但在宏觀的數據中,幾乎看不到任何跡象。

     我想另外值得謹記的是,
     外人投資顯然從中國,
     轉移到東南亞的其他國家,
     而泰國似乎就成了最受歡迎的地點。

     所以若該國投資受到重大的衝擊, 
     那我才會很驚訝。

Q2:這對泰國經濟有何影響?
     我不認為泰國的經濟會受到這些動亂影響。

A  :即便是泰國的市場,
     若回顧三年前的狀況,
     你完全看不到政治問題,
     在泰國股市有造成任何影響。

     現在因為風險規避而出現了一點拋投現象,
     但我想應該不會為他們帶來長久的問題。

 

     泰國房地產投資說明會

arrow
arrow

    泰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